再被撤稿129篇!涉及众多名校 | 附全名单

2021-07-16 9221

2021年6月4日到7月11日,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 ,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及Bioscience Reports 同时撤回了中国学者129篇文章,主要原因是文章结论不可靠及图片重复使用。包括的单位有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吉林大学,南昌大学等。



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及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 所有的文章的撤稿声明如下:



在根据第三方提出的指控进行调查后,已同意撤回。发现所呈现的结果与所描述的实验方法之间存在一些缺陷和不一致之处,编辑认为本文的结论是无效的。作者最初在调查中进行了合作,但无法获得撤回的最终确认。据Retraction了解,这些文章绝大部分都是由论文工厂生产的文章,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进一步在Pubpeer上查找相关文章的爆料。



而对于Bioscience Reports,撤稿的文章都是因为图片重复使用(包括相同文章及不同文章间的图片重复使用)。



129篇撤稿文章列表:

640.png



参考消息:

https://pubpeer.com/publications/C075C78252D336BDECC6D74B39F323#2

https://pubpeer.com/publications/AA6D65176C243484ABF434FED2B09D#2

https://pubpeer.com/publications/05A5F4E3A83CB63752EF2581F46D03#2

https://pubpeer.com/publications/DDAED774F24262FB0C662C4C9F8B67#2